close

我愛漂亮 所以我拒當眼鏡妹!! 

 

台灣是近視人口比例總數世界第一,大學生有約百分之九時都有近視。我在19歲那年(2008)勇敢的進入手術房接受近視雷射手術。

因為家族遺傳加上平時喜歡閱讀,導致兩眼近視+閃光都高達1000度。

 

第一次到眼科諮詢時醫生有告知她,高近視高閃光的人,通常手術必須進行兩次才會完全清除所有度數

經過評估之後喬菲仍然下定決定要擺脫當眼鏡妹的日子。

手術至今已經4年,喬菲靠著熟記醫生囑咐及平常勤眼部保養維持視力一直維持在1.0,並且不需要進行第二次手術。

 

 圖一  

  (圖一)喬菲提供未動近視手術前的生活照,他說每次拍照都會刻意將眼鏡拿掉,但因為看不清楚所以眼睛一直有無神的問題。

 

13817249_10153877329319423_645305076_n    

(圖二)喬菲手術後第4年美照,眼睛無神的問題改善了,工作及生活上也方便了許多

 

但是喬菲要在這邊給大家一些叮嚀

手術前大家一定要多上網做功課,尋找有好口碑的近視雷射專科,不可以因為價格便宜就拿眼睛開玩笑。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的,例如角膜太薄的朋友就不適合做此手術,否則將會提高風險並且會沒有修補的空間。

所以術前的檢查很重要。

 

另外術前一定要自己先練習讓眼睛盯在同一個點不動1分鐘以上,這樣在手術進行當中才會更順利,雷射光才可以準確的打在正確的位置上面。

手術當天結束就可以回家,當天幾乎是沒有辦法張開眼睛的。

 

建議大家回家盡可能是快點吃藥睡覺,否則麻藥一退掉眼睛會”超級痛!”

(當天我就是沒有乖乖的快點睡覺,結果麻藥一退我開始痛的大哭,爸爸媽媽都超緊張,很怕才動完手術就一直哭會瞎掉。)

 

 

現在喬菲每天都會服用葉黃素來保養眼部,有空的時候會做眼球運動,多看遠的地方,術後每半年必須回診追縱。另外規律的生活作息也是保養眼睛的不二法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可愛張喬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