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吵的很兇的話題

關於購物旅行團的事件

這裡我有些自己的看法 

如果有得罪的地方 請多包含並且不要放在心上

 

我從小一開始學琴

老師有時候會跟我講心事

 

她說某個家長跟她殺價學費

她很不開心 覺得不舒服 

 

她告訴我 

今天她開的價格 是因為她覺得自己的教學

有這樣的價值去收取這樣的學費

 

殺價這個動作 讓她覺得她的專業不被尊重

更有種被懷疑能力的感覺。

 

當時小小的我哪懂那麼多

只是點點頭 

但是這件事情也一直沒有忘。

 

雖然老師覺得不舒服 

但仍然很用心的教那位學生

 

但我想心理的疙瘩是很難不見的!

 

 

可是你們知道嗎

那位學生的母親自己獨立撫養2個女兒

靠著一份微薄的公務員薪水

供孩子唸書生活 

更不惜省吃撿用的讓女兒去學鋼琴

  

 

老師沒有錯。

專業是不容懷疑 必須被尊重的!

家長錯了!因為她不懂得尊重專業

她殺價 等同殺掉老師的尊嚴

 

但是她其實沒有那麼複雜

她只是希望用自己不是那麼豐厚的能力和資源 

也能夠讓女兒去學琴。

 

我知道台灣人貪小便宜的嘴臉很討厭

更知道這個社會上真的有很多需索無度的顧客

 

但是我也曾經碰過 

孩子在我們線上訂了蛋糕想要給媽媽

他沒有更多的錢可以支付運送的費用

我們也是請司機免費幫他送去了

 

 

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像這些人一樣

故意想要佔便宜

 

也許她只是想要給孩子更多

忽略了老師的感受

 

也許她只是想要帶家人 在有限的生命裡能夠擁有幾趟一起的旅行

 

也許他存了好久的零用錢買了媽媽愛吃的蛋糕

 

 

我們都很幸運

所以我們從來不需要這麼辛苦 

所以我們更應該懂得多為那些人想想

換位思考

 

那麼無論在哪個專業領域

我們都會永遠是最幸福最快樂的人 😀

 

加油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可愛張喬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